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160519四24°C:他真挺梁?

   就昨天中央no.3見泛民的大戲,非民族民主報與民族民主報各取所需來動員港人。前者踩,指其壓本土挺梁特,淡化泛民的當面申訴;後者唱好,稱其《讚本土;會上無人發火》,給分泛民。
   誰較接近事實?我猜前三後七。
   若果如AD說,張挺梁(《有人放風張不滿財爺報告》),那麼上面經濟自由派的李會否挺曾,而政治掛帥的習會否挺鄭(MP小灶《習李分歧攤牌 爭經濟主導權》)?若此,葉落又有誰憐?
   至於有社評謂《中央泛民關係解凍 應建立常態化溝通》,前半作大,後半合理。
   至於說抗議,掛《我要真普選》標語好,拒見、高呼港獨亦屬言論自由。但擬用航拍騷擾徒予當局反恐的藉口。抗議了幾十年低B至此,怎說服更偏激的新人?
   《快必攜「沙士元凶人渣」Banner殺上禮賓府》更純為呃Like。你以為穿「You scumbag」的上衣入白宮/唐寧街10號,奧巴馬/卡梅倫就會接受?此人腦快口快無人能及,但做藝員好過議員。
   應是70年代初,兩美國黑人跑手在奧運領獎台掛上金銀牌後,低頭高舉左手以「Black Power」抗議種族歧視。全球目瞪口呆,歷史永記。這才是藝術!香港40年後的抗議仍如此膚淺,因我們懶理思想、缺乏深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