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160523一:中國對外有特使?

   我的頭條:美國繼國務卿再次訪緬,總統更親訪越、日。奧巴馬祭出兩大前對戰國,志在X公。前幾個月走遍全球的後者繼續只談國內。但美方沒料到有軍人「適時」在日本最反美的沖繩姦殺本地人。防長出面道歉轉移不了三軍司令的尷尬。好事者會問,犯事者是對手的二五仔?
   中方怕要請普京來參觀南京大屠殺或者東北的731遺址。
   台民關心:英府部長首與陸方同場。我猜冇料到,但傳媒難免作大。
   本地頭條仍是城大冧樓。但正好借全港強制驗樓來抗低迷。至於為京官槍砲制獨論降調,誰信?媒體續捧曾,一更新網誌就見報。但自己愛打拳而鼓吹體育撐經濟怕吹過籠。
   這有兩種先例:一是本地該項目強,例如英國賣英超,西班牙賣西甲,美國賣NBA;二是提供場地,例如四大網球賽、Grand Prix。港除了欖球七人賽,還可以做什麼?佔地大的項目地皮太貴,內地的體育強項在西方不賣錢,拳擊這種可以賭的項目我們鬥不過澳門賭場的財力。
   自問見識少,看60萬人方知《澳門貴賓廳壞賬料400億》。用《「去產能」 河北六成鋼企面臨倒閉轉型》做港聞頭就更奇怪。想改賣國情,但怕得罪本土,不敢將兩岸版提到港聞版之前?該報社評指奧巴馬訪越令《南海趨巴爾幹化》,看似內地觀。
   X公不出國時,以馬公為特使?白宮見奧巴馬除了講網絡,也扯上堵華?去見比利時國王,不會說中國樂意參與反恐吧?作為忠實的國民,前後應都會上報。
   730的一則「獨家」發人深省:以保護動物為業的台女服食動物安樂死藥物自殺。據說因職業上要對動物執行安樂死,或因此被愛動物的網民罵「女屠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