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160527五28°C90%3號:解領土爭議北易南難

   AD再連發三文倒梁。
   左媒引述坊間罵G7是《”小矮人峰会”》。安倍誠借G7为个人谋。但那6G又為何不肯為我們習公抬轎?
   南端國土的爭議極為不利之時,習公逆向飛到極北與普公交換土地收回的黑瞎子島、登“东方第一哨”同哨兵交谈,既暗示願協商解決南海紛爭,但也象徵式地與南海守土的將士同心?
   但北方易解南方難。黑龍江南北岸幾近凍土,人跡罕見。唯一的對手百多年來兼併了中方百萬方公里的土地,多幾公里少幾公里negligble。再說雙方都是威權,你畫給我這塊,我鉤給你那塊,最多再搭舊豬頭骨,國民沒啥說的。
   但南海涉及菲、越、印尼、馬,除了魚和油,也是列強必要的航道,連台灣都有份。要周邊各國的國民承認門前的南海屬於中國,談一百年都難。中共對外最糟的就是擺脫不了毛澤東將馬列教條和中華傳統炒成一碟的「無產階級大國王道」。
   反對自欺欺人,並非主張反過來用霸權。但近年的強國論害死自己,暴發後急於振興來奪回百年屈辱失去的尊嚴,落入the ugly american當年的覆轍。今天的美國人雖然仍然很多人憎,但樂得把這個稱號送給中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