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160615三30°C80%:谷底怕是國際法庭裁決

    上海迪士尼試業後明正式開張。美國老闆深悉中方禁忌,說不是迪士尼來滬,而是中國的迪士尼,意指從強國價值觀出發,美國無意洗腦(0616後補AD頭版頭《泰山玩雜耍 獅子王唱樣板戲》)。呢個美國佬實唔會俾非建制的藝人上台。
    中國對外最壞的scenario不幸言中。一向作為朋友的東盟,在雲南與中方的南海會談今晨「破裂」,更不顧東道主的面,場內翻臉,場外演出罵完再收回的大戲。西媒說,中國「全面孤立」。這正是我近周的直覺。(0616後補:AD《MSCI寧揀巴基斯坦 A股入摩觸礁》怕非偶然。同樣後補AD意識形態對手把消息塞在目錄中間,標題《中國東盟南海談判激烈爭執》顯然降溫。此報最近明顯民族咗,怕想扮演港版《環球》
   只要看習近平隻字不提南海,接待出訪的都是無關的國家,反之,連英女皇這樣有禮的老太太對我們主席上門送禮也有微言,周恩來以來最帥最talk得的外長,說得難聽些,當著全世界對記者發爛渣,中方在巨大的壓力下開始失控。
   若未到過地方就無發言權,怕連習近平、普京對IS都要收口。今天看外長與東盟翻臉後,照背同大於異、利大於歧的老調,似乎已技窮,只能用阿Q式的解嘲。
   日前夥同俄艦突擊釣魚台近海,本屬在南海困境下,聲東擊西的高招。但想不通的是,中方如何回報普京?普京的困境在歐洲,但中國對歐洲毫無影響力。反而日方由於明治維新、列強侵華、打敗過俄國,與歐洲淵源深厚。中方只有錢一種工具,但總有一天會派完。
   看近月走勢,谷底怕是國際法庭判菲律賓勝訴,接著各國施壓,中方翻枱。怕要捱到冬天,厄困才見底。日前就想到《垓下歌》。似乎六四以來,從未見中方對外這樣慘。爾兮爾兮奈若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共多行不義,怪不得人。問題是西方會否借仲裁軍援菲越甚至親自上場,然後再找港台和國內對政權不滿者,來一次徹底的裏應外合。

Unknown 提到...

誰教中共是斯拉夫人養出來的 !狗改不了吃屎!

看看現在的德國,過去2次想衝出大西洋,就被美英俄3國圍攻,現在改聯歐制俄,英美反與德國關係改善,還希望德國能強化國防,而德國反成為歐盟真正的決策者;同樣被諸國包圍的中國,本來聯美制俄,還可以與韓國、日本改善關係,美國還會親中遠印,中國可以和德國同盟制俄,雙方也無利害關係,畢竟比起想侵略內蒙、東北、東土的俄國比起來,只想將中國控制在花綵列島的美國顯然威脅較低,結果中國不走德國的模式,竟跟想侵略自己的俄國結盟,作為別人的附庸國,偏偏俄國基於地緣也不信任自己,還把武器賣給越南、印度,現在中國像過去的德國一樣被孤立,簡直自找死路 。

還好台灣選出親美日的總統,自中美蜜月期被打壓的台灣總算時來運轉;而香港的本土派必須向美日證明自己是帶路人,只有這樣才能拯救香港 !

Patrickov 提到...

但又倒過來說,現代社會,海權才是咽喉之處。中國百年來的劣勢,不重視海權確實是一大要素。至於東北及西伯利亞,經濟文化上已甚為南倚,而且俄國自己也已經自身難保。

講到尾,就是天下土地唯有德者居之。第三世界和東方陣營一直要對抗歐美 (不包括俄) 帝國主義,結果反而令我覺得歐美帝國主義是令世人受苦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