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160702六京都第一天:台彈朝陸射太「偶然」

        今最大新聞當屬OD〈九月中俄軍演或選址南海〉。中國出錢助俄擺脫西方制裁之困,俄出兵為華做臨記以打破孤立?
      次之是反連任最後一博的遊行「冷清」, 創出人數11萬vs2-3萬的空前落差。
      隨家人外遊。因票價首次光顧某大國flag carrier清晨經港飛日班機,誤點逾1小時。除了座位有熒幕,機艙與服務像八十年代,omelet人造,紅茶濃到苦,空服員冇笑。相比之下,港人嫌渣的第一大國flag carrier不算差了。
       飛越東海時,想起昨天習近平對8800萬黨員發表中共建黨95週年演說、蔡英文外訪回台途中過境美國之時,台艦朝大陸方向誤射自製飛彈的世紀大紕漏,要說純屬巧合,賠率更冷過英國脫歐。看戲,發射飛彈至少要經兩級、兩人核准執行,怎可能誤射?
       何況蔡英文剛上台,兩岸關係風吹草動都會招來揣測。此舉連美國都擔心,大陸軍方趁機發作「解放」,回不了頭。
        好奇她如何執生?初步回應令人不敢輕視這個講話柔聲的女生:重批國防部人為不臧 蔡總統:沒軍紀不叫軍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