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160715五29°C88%:南歐旅遊死晒?

   法國昨國慶日晚放煙花時,南部大城尼斯有貨車高速撞向人群, 駛了約2公里,最少60人死,司機遭開槍擊斃。新聞暫未說司機的背景(同日2pm後補:超過80人死。司機是持尼斯居民證的突尼斯裔
   日前友人裡的郵輪專家說,六月在威尼斯落船,聖馬可廣場入夜後鬼影都冇,令他心驚;希臘亦如是。我不驚奇,只想知why。財經出身者覺得是經濟差。但不是說中國遊客全球爆買嗎?會否是怕恐襲?IS若幾個同道就搞垮南歐旅遊,歐盟也太脆弱了。
   英國留歐派的新娘子用脫歐大將做外相與此有關?不過,歐美現在的恐襲是國內IS信徒自發的,並非IS指使。

   港頭號話題:《參選確認書封殺港獨 要簽名擁護中港不可分 違者須負刑責 梁天琦補選高票 梁特防患》。依我看,港獨氣勢近月已大不如前。九月選立會的角色是『宋楚瑜』,單靠港獨不夠,要靠泛民裡爭持不下的空檔出線。
   『鬧劇』停不了:《日擬就東海油氣田提仲裁 越南印尼欲跟隨 中國南海建核設施 空軍少將:若開戰美兩航母「回不去」今後三日將遊行反美、反菲》
   不夠硬還是太硬?旺角騷亂指揮官調往「守邊境」
   信誰好?AD《港股四連捷累漲近千點 野村:港恐全面衰退 (凱恩斯派諾獎得主)克魯明:中國或淪日後塵長期衰退》。AD此稿寫得罕見地差,只不過借當年測中日本泡沫爆破的Krugman來踩中。但我相信阿克這次會跌眼鏡。中國會有一天硬著陸,但體制和文化與日本差天同地。中國人捱得靈活,到時會用法外手段來重新爬起來,日人守法死板、維護傳統,不會為了撐起經濟而改變。
   一隻死老鼠搞臭一鍋粥 :三年兩次,港女為何特愛到台灣做租霸?
   玩最重要,由新聞看人生觀:AD13條國際新聞裡10條是聳聞,唯一頭一尾是真正的新聞 1. 特朗普今揭副總統搭檔;2家姐如廁流「血」 得意妹嚇到喊;3 姦無頭屍又飲血 索女入販毒集團成魔;4索女同猩猩合照遭胸襲:5娜姐療程後告別Tree根手 唔駛再戴手套;6中度肥胖短命三年 男比女風險高3倍;7【今日笑一笑】浸浴浸到恰眼瞓 松鼠狗可愛到暈;8無見面近80年 金蘭姊妹意外重聚;9美功夫迷自資拍葉問紀錄片;10 無懼貴租華裔姊妹賣衫殺出血路;11(法國總統)奧朗德月花近9萬元理髮;12華商盜美戰機資料囚3年10月;13IS戰爭部長伊拉克被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