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160719二29°C80%:台灣女神嫁大陸,港狀元取經台灣

   同日後補再後補:我們在港再安全,出外也不能再大安主義。繼年前曼谷四面佛後,首次有港人在西歐遇恐襲。5口之家在德國坐火車自由行,其中4遭阿富汗難民持斧劈傷。襲擊者若針對任何被視為不信阿拉的人,港人愛外遊,在外地的風險相當於佔當地人口的比例,要有點政治意識。
  多年來僅見:東北團坐旅遊車去機場的路上撞欄起火。全車26人悉數葬身火海。考驗拒陸的蔡英文,如何在人道上交足貨。
  梁府出絕招禁獨。但本土持氣勢,反過來裹挾泛民。拒簽國土認同書者眾,不可能檢控。當局反作繭自縛。
  後補:寫完上兩句後才發覺錯了。勇武派深知,當局以此來追究參選人只會製造『烈士』,正好藉機搞大:放馬過離告我呀,PK!當局進退兩難。
   RT《書展明開幕 參展商增9%》:但與往年不同,各大報幾無預告。書將不書?
   160722後補:到訪市民連年下跌 圖書館電子書使用量增22%
   後補:日本是東亞的閱讀王國,素以地鐵裡人手一冊為榮,(雖然大都是漫畫,華人或嗤之以鼻。)但月初去京都,公共場所改為人手一機,側看大都是fb、WhatsApp,絕少用來看書偶有手持書本者,通常是教材、作業。
   京都的丸善書店大如銅鑼灣誠品,但傍晚人流稀疏。此前就聽說,日本近年關了多少書店。週前看完頌揚漫畫出版的日劇《重版出來》,怕是為出版業打氣。
   MP德國《智能篋神家中30秒預辦託運》:電子部件咁易學,一篋豈會值$nK?怕兩個月後有山寨。  
   
   今天,《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台灣女神,去大陸嫁人了,哭吧!
   與此無關但又令人產生聯想的是:
   OD《康泰狀元團8月訪台》:未來的醫生、律師不去牛津、哈佛問路,不去京上廣學國情,去東亞發展度最低、升學沒錢途,更『綠』得可怕的台灣做什麼?
   義工、綠色能源、創意產業怎比得上大陸的高鐵、CBD、高科技工業、軍事建設?快出招挽回迷途的狀元,否則20年後怕會佔領特首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