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160812五午29°C82%:The Empress strikes back

   她久違多日後今再露臉。上電視旗幟鮮明地狠批港獨,應看作誓師出發。
   兩位疑似眼望頂峰的司長,她搞政治、形象硬朗,他搞經濟、形象溫文,坊間的好惡也涇渭分明。
   連月曝光示好後,他週前疑似出馬。但以愛功夫、厚道、念舊的華僑性格,一旦面對今天好鬥的一代,就像以正規軍對IS,怕也有老鼠拉龜之感。
   而且看他理財和講話,連『衰工』這種伯樂的語言都用上,怕已被英治當時極之成功的『積極不干預』路線定型。但大陸崛起、網絡隨身、人道至上後,殖民地式放任已無法應付市民的期望和社會的變遷。今天理財在默守市場的同時,須明白左風,做點積極干預的姿態來卸力。他上不一定比她差,但怕也不會比她好,只不過被罵得沒有那樣難聽而已。
   至於她,今晚再看在鏡頭前的凶狠,明天肯定被右報罵得狗血淋頭(160815後補:AD的社論《林鄭司長的墮落》晚了兩天。Why?)。但反之也表明了心跡,上大人應會讓她一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某程度上,這個燙手山芋曾俊華還是不碰為妙。好打得如肯自投羅網,為何不成全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