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160813六晨27°C91%:Etc, etc....

   11點後補
   奧運:TVB剛才的一小時直播不知為何只攻女子鉛球。結果中國居美、紐、匈之後梗頸四。還以為美國女怕大隻,懶攻這類無睇頭的田項,原來也有料。但在常見左的今天,十幾個女將統統用右手。左手真的推力較差?
   :曼谷以南百多公里泰王夏宮所在的Hua Hin(中譯『華欣』)為何看似華文,潮州話嗎?
   科技的creative destruction:倫敦Fleet Street 1702年為英國第一份日報Daily Courant接生,此後300年以報業街全球知名。日前隨著最後一個報紙辦事處關閉,全街再無記者。今後記者唔該用email或者去Starbucks。
   神奇but fishy:一條剛死不久的格陵蘭鯊果真有272-512歲,當屬最長命的脊椎動物。長壽疑因行動慢、每年只長1厘米、長到134歲才有生殖力。怪不得龜長命過兔(Bolt大概不愛聽)。但無脊椎動物的六放海綿(Hexactinellid Sponge)據說可活15,000年,接近砂石矣。
    
   Best:港奧隊「最美持旗手」歐鎧淳退役。20/30年前風水學氾濫期間出生的一代,人人的名字裡都有『金木水火土』邊。她不會轉行做藝人吧?
   本土女生的男神:公開批孫楊服藥獲AD引述的港隊泳將Geoffrey Robin Cheah(謝旻樹),25歲1.85mX77k,台灣男士與大馬女士的結晶,在港生長,出鏡只講美式英文,Stanford大學畢業後,留美為全職泳手。不怕說,即使再正義,Geoff對港怕亦只是L'Étranger。
   左右網民有排鬥:孫楊稱感冒,強項1500米自由泳無緣決賽。
   歲月催人:梁振英當初突然爆出來時,約只有30歲,很多人瞪目。如今也已62。他會做到67嗎?
   :新任美國總領事姓Tong但白人look。太太看似東亞裔(圖見MP)。肥Kurt(把彭定康當年的暱稱加在他頭上,希望他不認為是歧視)不會是跟妻姓吧?美國法律好像規定妻跟夫姓。
   歷史重現?天津濱海大爆炸一週年看當時的照片,還以為是71年前的廣島、長崎。
   港人至叻美食博覽《百米飛人搶筍貨 寫紙仔攻略贏$4,000刺參》。
   實至名歸:大野智和小池榮子以上季日劇《世界最難的戀愛》分獲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此劇將富二代追靚下屬的俗套倒過來,好笑而非硬滑稽。連演富二代司機的杉本哲太也很貼身。
   沒想到『陳奕詩』出身的小池轉正後,演戲那樣好。在戲裡演富二代的貼身秘書,10x50分鐘裡,由頭到尾密實OL look。想明白她突出之處,唯有看側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