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160909五晨28°C82%:對外孤立不能全怪別人

   消聲多年的曾蔭權開審前接受報紙專訪,視頻更pos上電視,再演傳統叻仔思維。傳媒借他對獨的「寬容」來反對硬禁獨。
   謝網友留言。說到在位者第一時間邀約當選的新銳,如今形象第一,考幼稚園都被人教做戲,成敗在是否睇得出。咁多人咁憎佢,上鏡可略見端倪:公開邀約時不覺其誠、明白問題嚴峻,反不時招牌地藐嘴,顯得對很多事物不以為然甚至蔑視。性格決定命運?
   舊恨新仇,中國恨日或難免。但近月孤立不能全怪別人。先是南海「建設」太誇張,我係鄰國我都怕。更失策的是:硬反對美國在韓部署薩德THAAD」(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終端高空防御飛彈)反導彈系統,把「抗日」盟友推向日本
   首爾藉美導彈反華對自己毫無好處,而只是fed up with中國長年無力/無意壓住北韓的自保。事關盟友的生死利害,你幫不上忙,盟友自保又怕人有損自己,今後還有誰信你?
   160909五後補:話猶未了,北韓再核試,比以往更勁。南韓、日、美、聯合國暴跳,中國也照例反對」。但無實質,誰把你當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力應是事實,搞不好金仔核試也是旨在對中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