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160910六晚26°C93%:Note 7當衰撞正i7

   Samsung的Note 7無疑有欠安全。但iPhone 7開訂同日,美國消安會籲停用南韓機的新旗艦,太巧。且看Apple能借勢挽回多少失地。
   i7的兩大新招,雙鏡頭遭看淡,但冇人鬧其改用藍牙耳機,逼用戶俾多過千元,說明iFans不計錢。
   今晚電視報道Samsung叫用戶暫停用新機待更換時,兩個免費台不約而同用「Note Seven」的全英文稱呼。不但一反港式慣常「Note」讀英文而「7」讀粵語,政治上更歧視不諳英文者。
   兩台破例,男士心照。月前見有人八卦Note 7,起初不解。後來見有人說,下個型號或應跳過8叫Note 9,才恍然大悟。幸虧粵語人只是三幾千萬,換了普通話,13.7億人就大鑊。如今不如趁回收Note 7,修妥發還客戶時,改稱Note 8。東亞人據說都已認同8寓意於「發」。然後下個型號稱Note 10,寓意完滿云云。
   Samsung Note若要改名,香港票王或者也要諗諗。「迪」音譯Dick很合韻。但Dick在美國既是男子名,也有另類用法,罵人「Tricky Dick」已算客氣。至於另一種解釋,英文系出身的票王自然明白。
   英超大波難得排在英國下午早段,讓我得以本屆開齋:看了曼城2:1勝曼聯。雙方各贏半場,但看不出曼聯Pogba(普巴億計的身價。
   上月中開鑼前就想說:我覺得曼城雙雄本屆會回復強勢,是爭標熱門,但曼聯改走魔王的銀彈路,即使奪冠也不及團隊時代謦香。車路士差一些。阿仙奴失卻上屆的運,跌番落第四五。利物浦則照舊浮沉。
160911日後補:今天看到李城輸1:4始記起,忘了說我猜上屆的冠軍本季會回復正常,位於中游。對手已有提防,不敢像上屆那樣散渙,讓其乘虛而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