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160916五中秋翌日30°C66%:中港終於又『一家』?

   昨起床,發覺連1號波都落埋。『地上最強颱風』提早登陸,不讓港打工人放4日假。
   有短訊通知:13日中午落定的機已到速遞鋪待領。馬雲鼓吹的eWTP (World Trade Platform)果然夠快。
   多次網購手機都選擇送上門,在家乾等大半天。香港地小交通密,自取好得多。
   我如此果斷,因為偶上網站,發現超大屏的cheapy應節減200,省眼力第一。
   無奈自己蠢,收機後,按網站指示入Sim卡,冇訊號,WhatsApp為此斷線。但家人當晚中秋聚餐要聯絡,急急帶機見網絡商。原來入卡時反轉!
   中國放首個『真正』(我冇睇點解)太空實驗室賀中秋的同時,果斷教訓借外力作亂的廣東烏坎村刁民,殃及路透、Al Jazeera和港MP、SC、網媒01合共10記者。港記哭訴遭掌摑、拳打、摔地。但SC屬內資,MP也已愛國,01則由MP舊人主持,應與外力無涉。不過歷經書店5人案,港人怕已麻木。
   同期內,由於票王聲稱受威嚇,元朗橫洲擱置鄉紳佔用的公屋土地,建屋單位由17000缩淨4000,作為其賴以當選的『官商鄉黑』專案,全港熱議,建築界候任議員加入質疑,動搖到特首唯一的政績、連任的基礎。長毛更用國際共產口號來呼籲,香港和烏坎的鬥爭互相支持。
   我一直好奇,中國獲世人同情的改革開放形象,是何時逆轉的。原來兩位主張本土/自決的候任議員05年仍然是愛國的:見AD《11年前 泰博岳少大中華膠味濃》
   其中鄭松泰05年辭任議員助理到北大修讀社會學碩士期間說:「我流嘅係中國人嘅血,但係我又唔識唱國歌,.....好矛盾。」連任的公民黨楊岳橋02年到北大法律系讀碩士稱:「我一心諗住嚟北京,細個已經好想返嚟中國大陸睇吓、生活吓。」
   是誰把他們推向反面的?
   希拉莉果被Trump追近。民主選舉鬥衰多過鬥好。現只能希望,餘下的8周Trump犯錯更多。
  我不是美國人,很容易同意斯諾登爆料出於正義。但奧巴馬要考慮國人的反應和對下任的後果,難輕易特赦。
   英女首相終為中法為英建核電廠放行,中國贏回一仗。但唔會一帆風順。
   美國對緬甸解禁後若大舉投資,中方怕又擔心堵華矣。
   安倍最怕通縮。但麥當勞偏偏400日圓賤賣巨無霸+細汽水,幾乎平過香港。AD問《日央行好頭痕?》
   韓片《屍殺列車》狂熱。我怕恐怖片,但若像AD說有《五個政治隱喻》,要頂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