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160923五晨27°C78%:認識港人

   面對巨無霸,港人心知自己細,死借體育來谷信心。但過猶不及,徒增壓力,適得其反。里奧『本科』食白果,殘奧反而2金2銅2銀。說明港人傷殘叻過健全,還是政策更重視傷殘?
   先天寸金尺土,凡要大型場地的運動,包括最愛的足球,最自豪的單車、游泳,成績注定有限,更要靠大陸提供基地,很多人不Like。愈死谷愈可悲。
   從今天的兩則新聞,可見港人的叻與渣:《移民美加塞水管 越洋致電入境處求助》;科技大學的「神科」不是科技,而是—環球商業。
   這些移民可信是專業人士,在港時靠錢買家務,自己最多只是親子。一旦去到先進國,自己冇收入,當地整水喉隨時三幾十美元一小時,加上路途遙遠,上門需時,即刻死火。致電回港的人在港時可能年入百萬,但連美加小學生的常識都冇。
   當局口口聲聲谷科技、創新。但看叻仔叻女入科大而不讀科技,即可知港式價值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