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160926一深夜28°C88%:港人捧《屍殺列車》露了底蘊

   從小怕鬼(53年在上海姑丈家寄居,還鬧過一次笑話),一向不看恐怖片。但《屍殺列車》(原名釜山行,)創下本港的韓片賣座紀錄,做新聞不能不知why。
   分幾次終於看完了,不料一點也不驚,更渣到冇人有。
   無情節可言:韓國爆發殭屍疫症。有一隻走咗上首爾開往釜山的高鐵,見人就咬播毒。最終全車變哂殭屍,唯一個孕婦和一個細路女倖存。由頭到尾就是殭屍在車廂裡追咬、乘客如何逃亡自保。
   殭屍的扮相和動作初看覺核突,再看只覺得無聊。
   至於此片據聞的『進步』意識,低B到極:乘客恐慌求生時,自私的多屬有錢人,互助的多屬屠狗輩。求生是動物的本能。人逃生時,六神無主,純屬條件反射。只要不是極端到將同行者推給獅子去吃,以便自己脫身,都應該諒解。戲裡用階級決定論,比殭屍更恐怖。
   同樣是講人面對疫症的自保,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Jose Saramago作品《Blindness》改編的同名電影冇得比。恕我不敬:這就是韓國水平?
   港人對此片趨之若鶩、頌揚其進步,也暴露了自己的級數。
   我們的建制或乏善可陳,但有些反建制也膚淺到極。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不如說,這樣的級數也被認為比建制好,建制根本無藥可救!

Kim 提到...

形勢比人強,建制級數低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