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160930五午26°C73%:驗窗、驗樓將步維修後塵?

   昨天的頭條《翠湖2.6億圍標案判刑》再度彰顯民粹盲追『進步』的後果。議員藉個別悲劇逼立法,強制全港以示權力。但不可能有相應的人手監管,徒製造貪腐。
   很多大廈爲此吵翻天,但最終不見得工程好或省了錢,怕只是這個不賺給另一個賺。大老虎怕不止這一隻,更遑論中小焉者。840個單位的2.6億交易,僅一個維修商囚35月,阻嚇得了誰?
   繼維修後,驗窗、驗樓將陸續有來。
   Samsung作爲國家象徵,由Note 7爆到美國的洗衣機,對南韓的衝擊不一定小過北韓核試。得益的除了美國i7,最近對韓『薩德』性起的中國,說不定為海爾、美的、格力開香檳。
   勇敢的星洲小子再次入獄,我還是那句:心理特異,非單純的民青。誠然,很多人討厭伊斯蘭。但討厭你的人可能也不少,可以這樣對你?但奇怪的是,他的父母似乎不太在乎愛子的特立異行。
   理所當然?AD指《9省市嚴限引入低技術人員 在華外人分三級》。基於關係親疏與才財高低,任何國家對外人都分級。外人在美的工作簽證就分專才與普才。前者可申請永久居留,後者免問(除非與美國人結婚)。以爲抓到中共痛腳,選稿者見識太少。
   雲南據說有賭徒因借錢不遂,連殺6戶19親人。這種人其他國家可能也有,但發生在中國,難免被看作社會病。改革開放後年滿40,出本新的國情經典《四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如何?
   大陸對台的壓力蔓延到民航。蔡英文叫挺住。今後去臺灣,是否要坐大陸機?搭華航、長榮會否買不到保險?大陸的下一招是?
   不過,移民臺灣據說只要600萬臺幣,香港賣個劏房都夠。會否令臺灣淪爲Vanuatu這類空頭移民entity。護照全世界都係,但只作逃亡用。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1. 只要孩子不是傷天害理,維護子女是父母的天性甚至責任。

附識:在下去年在英國旅行時曾遇到一對退休新加坡夫婦,他們子女都在英國發展,全家似乎都對李氏王朝不以為然。

2. 逃亡台灣…… 問題是,台灣搞不好比想逃亡的人的家鄉更容易被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