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161022六午29°C76%雲:不見血不罷休?

   由你打風我追風可見港情。在鋼筋森林的庇護下求刺激博體驗,很反映在富裕安穩中的追求。由此可聯想到政治。
   看來當局的確不踢小男女出局無法下台。但後者正想搞大佢。雙方若都覺得不破不立,怕不見血不罷休。前主席一步下三煞位就變成最權威的觀察家;新主席一上場就左右不是人,政治好講命水。
   
   昨坐足一日風雨監,今晨一於出街食早餐買生果。意料地多同好,8點半的旺區連鎖快餐店無檯可獨享,就近的街市也忙於補回昨日的生意。
   幾經查詢,終於搞掂咗一種手機的錢銀服務。退休進入中後期,出多入少,無債無股,不想阻住大行招待貴客,年前轉往服務簡單因而冇長龍的本土行,提款卡+網上密碼搞掂提付。用熒幕鍵盤鍵入密碼,好過大行用密碼機,一撳錯就lock死,要上去排隊重啓。
   最近想加個手機Apps,在外地也不虞失拖。但設定時撳錯制被lock,拖了一個月,今晨致電行方才解決。
   但這個Apps的密碼設 計較簡單,而且要鍵入手機號碼。按鍵越多越難保密。Apps爲何不自動檢查手機號碼?
   講到網絡詐騙,昨打風時手機響起。來電非聯絡人,但2字頭,並非3字的sales號碼。在警戒中接聽,劈頭就是『呢度係入境處』。騙徒學乖了:北邊號碼只能呃同胞,呃港人要本土化。但國情vs港情差天同地:入境處會致電上門的本地人千中無一,上當機會好微。
   但也好,今後一概不接不明的來電,固網電話也會取消。真認識我的話,煩預先告知電話號碼
   至於hacking,古今中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執法再努力,犯罪也總有新招。但自問錢少無名,資料不值錢。我的數據就像擠滿麥加的白袍朝聖者,怎會被singled out?
   說白了,保護我的不是法律而是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