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161102三午24°C 66%:Two out? There's no question.

   一對新銳在議會的『創意』觸及強國的『核心』,釋法意料中事。透過兩『建媒』預告週五,只是在開庭前醜話先講,以免裁決後再翻案更傷。
   這對俊男美女看來也難免成為香港議會史上尚未就任就出局的先驅。隨後的補選抗議難料,獨風的幼苗將順勢生根,成為風土症。至於說造就在位者連任,『小事』矣。
   To nip or not to nip (the poisonous bud), to reap or not to reap (the political bonus), there's no question.
   The other he has the blessing of the general public, and左右勢不兩立下,建制報指其不獲祝福, also has no question。The real question is: 在此局面下上位,會否左右不逢源?
   And there's no question, he will need 大大多的blessing. 
   對我來說,更有趣的是:中方年來因爲南海的外交孤立,忽有轉機。
   菲總轉軚反美獲華千億支持後,引入美導彈令中方翻臉的韓總疑縱容閨密干政,下台難免。若由韓裔的前UN祕書長接任,外交官慣性偏鴿(正如軍人慣性偏鷹),導彈案或有轉圜。
   與此同時,馬總上門稱加強南海合作、中梵就內地主教的任命達成妥協。菲、韓、馬若轉軚,堵華也就散晒。當然,大馬識do,我們會更識do。但用幾千億換核心利益,值!好事齊來,點能唔飲大大杯?
   但看不懂韓國文化。層級關係比日本更甚,否則就不會有閨蜜案(韓劇裏的人向權貴鞠躬,比日劇裏的人彎得更低)。但一翻臉似乎又雷厲風行。除了覺得韓人性烈、有資訊自由,易走極端,想不出所以然。
   我的姓在韓國比在中國有地位得多,投錯胎?
   希拉莉在投票前夕再被爆電郵門,民調由拋離對手變成倒輸一點。不能排除有5%爆出世紀大冷的可能。到時會是美麗的新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