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161211日午21°C 70%:仍可挽回?

   3.3%港人今投票,間接決定今後五年的特首。其中原來高呼ABC的,矛頭怕指向另一個C。主要矛盾解決後,次要矛盾上升為主要也!
   學者出身的港澳研究會副會長昨獲MP引述說,中央想借DQC來紓緩與港人及溫和民主派的關係。
   中方周前說給泛民發回鄉證,鼓勵北上觀國情。泛民死頂,怕共產黨攞分。但翻過毛著《論游擊戰》《矛盾論》都知,中共深諳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中華權術,政治上極其現實。在任何時期都先『團結』次要矛盾來主打主要矛盾。待解決了主要矛盾後,再來對付次要矛盾。因此,日軍侵華時聯合國民黨抗日,趕走日軍後就趕走國民黨。
   過去這30年,由於盲反殖,對港一直偏左。回歸前以英方為主要矛盾,英方走回後則輪到泛民。由於生怕其掌權,死卡住普選,種下港獨禍根。現在搞到港青離心方知,獨仲大鑊!於是又想將泛民降為次要矛盾,拉攏來抗獨。但反共認中的民主黨/支聯會被打壓了30年後,早已凋零。新一代泛民從根本上反中,求港人獨善,排拒認中的老一代泛民。本土派與港獨只是淺綠與深綠之分。
   我早就說,為了反獨,中共會想民主黨成為香港的藍營。但台灣的例子說明,中共起初不知珍惜,國民黨如今已近乎破產,怕回天乏術。香港也有類似之痛現在即使開放選舉,反共認中派也很難再主導泛民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還得看國際形勢。特朗普現在要重新審視一個中國政策,搞不好香港人可以考慮跟他「做生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