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161231六除夕午18°C 67%:你係中央的4Like?

   中央適時爲港人釋出除夕party的話題:邊個最貼近4Like?「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老生常談,關鍵在次序:中港Like的先後剛好顛倒。愛財爺的泛民和媒體忙把『港人擁護』解作『團結港人』。且看今晚幾位hopefuls落邊區、食乜嘢、採乜『青』。
   中國來年的漢字當屬『一』:過去這一年力爭硬件超美,超級電腦、天文大鑊、架空高橋(今天新聞)...陸續榮登世界之最。高鐵更KO山姆十萬次都唔止。
   若非死鬼球王(他已被列爲『ABC』)不識時務,我們亦已成爲全球第一的足球「薪」強。而家全世界最好的都有中國版。至於軍事,再讓你五年,到時有得瞧!
   昨引述的WhatsApp見於朋輩,此前不可想像。看來是針對安倍去珍珠港而不來南京、以及『縱容』防相甫從珍珠港回國就去靖國神社。但如此為國出聲,暴露了國民的質素。
   那天才說,李小龍是世人最Like的武術家。但發達世界的父母不送子女學詠春,只學韓國跆拳道、日本空手道和柔道。
   日韓武術名為『道』,源於中國哲學,外看只是硬功,內含個人修養。對打前先要彼此鞠躬;打完了,輸到貼地都要忍住再向對方鞠躬。全球統一評級,仗武好鬥犯法必遭驅逐。
   看武俠小說,中國功夫也有道德。但落實到師徒傳授就變成門派山頭,毫無message,評比靠踢館。父母怕子女變成爛仔。
   中國菜....等國粹,與發達國家相比都是如此。我們號稱人類唯一不中斷的五千年文明,但有多少傳統外國人打心裡佩服,學而有成,發揚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