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SF170123一晨10℃:「特首」開始交貨

        美國特首週五就職後,今晨一開工就開始交「美國第一」的貨,將奧巴馬「顛倒」的經濟民生政策重新倒回來。
       他要商界「留下」,回應競選時說對出境設廠的企業抽「重稅」,同時撤銷奧巴馬拉攏太平洋沿岸國家抗衡中國經濟的TPP。
        但中國冇著數,因為所有的措施,不論經濟還是外交,最大的矛頭就是中國。
         對他來說,比中國更緊迫的大概只有IS。但IS已成強弩之末,他應該會在這方面與普京聯手,中國才是長遠之慮。
         且看何時對華出第一拳。

        Ready to be USA2.0?特朗普就职后,大左報引述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說:「中国无意领导世界,但如果其他国家向后退,中国有可能不得不.....」聽來很像港人參選特首。同日署名評論說,〈全球化玩不转了?放心,还有中国队〉〈在中国碰了几个钉子后,新加坡似乎清醒点儿了〉。

        入鄉隨俗純屬避免自己惹麻煩而非尊重主人:有驻外副总领事就中国游客在當地用假钞事件,提示中国游客尊重当地宗教习俗,「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