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SF170117二晨6℃:一來就是長周末

        好運,來此第一天趁biz day辦了正事,第二天就是長周末。除了聖誕新年感恩節無法改動,美國習慣將紅假排在週一。
        昨是已故「美國甘地」Martin Luther King的誕辰。阿特狂言抨擊阿King的徒弟,為傳媒增添火藥,於是趁他上任前繼續踩。這也會是港媒對她的策略。
        金牧師被暗殺的1968,在美相當於中國人的1989,撞正係我來美讀書的第一個學年。
       該年適逢總統大選,但繼春天金牧師被殺、觸發各大城市的黑人區暴動,緊接著夏天司法部長、前總統Kennedy/肯尼迪的胞弟Robert被當眾槍殺。
        幾個月內接連有推動民權的精神領袖和國之棟樑被殺,自然令人聯想到反對民權者。
       更有甚者,金牧師案始終找不到兇手,羅拔案的兇手則在當局重兵押解下被無厘頭既人衝前當眾槍殺。話冇古怪搵鬼信。
        加上青年人反對出兵越南,夏天湧到芝加哥民主黨大會抗議,要求推舉反戰的McGovern出選總統,就像港人今年擁他來抗她。
        扮Godfather唔使化妝的市長Richard J Daley警棍警犬侍候,千計反戰青年黑夜浴血,更刺激全國青年要re-fuck呢個仆街國家。
        話都冇咁啱,我就係警方與青年大戰後一個月轉校去芝城,就像青年通宵與警方巷戰後翌日搬入旺角。不過個時只知讀書唔知死。
       其實,在芝加哥住咗七年,除了兩次番學忘記關窗,被人入屋搬走電視,從未有事。我信上天保佑。今天更不會有問題。芝加哥若有路數,放心去可也。
      不過,香港後生會嫌冇西岸的陽光,冇東岸的繁華。最近總算想通了美國對港人無親和力的理由,以後再說。

         或因過節,WhatsApps最近好多好心的警醒。但因而要做的清理也愈多。
        今天收到這樣一則,略執後留個記錄:

Whatsapp/FB收得多:
        人生警句多到不知道應怎麼做人
        養生之道多到不知道應怎麼起居
        精警傳聞多到不知道誰才是真

狐狸在懸崖上立了塊牌:
     「不敢跳出去,又怎知自己不是老鷹?」
然後每天守在懸崖下,等著吃跳下來的雞。

      狐狸的手機也裝了Apps。

按自己的意思生活吧,只要心安理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