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170208三晨17°C81%:點服人?

   點服人?下週就提名,民望低的她『唯一』民望高的他暫只獲5票。民望雖與在位時的工作範圍有關,但包贏只會助長獨風。
   「特」貪案審訊近尾聲,風向有目共睹。判刑港官的級別不排除會到頂。
    
   哪句才當真?中國外長稱無意取代誰,但『輿論』熱盼趁美病加快趕超,連前高官也說(見下文):捐器官者料5年超美(中國人口是美國4倍多)。
   依我看,中國去年對外唯一的成就是與左派教宗主持的教廷建交有望。
   教廷近日首邀中國前高官出席峰會,講法輪功最愛罵的販賣器官。反對者大嘩。但老闆與反共前主教死黨的AD標題只說《華赴反器官販賣峯會惹爭議》,不提教廷。
    
   昨說德國的小安琪連任有難,今AD就說《執政黨內支持率跌至第二》。
    
   國民黨黨選前,黑幫殺人犯申請入黨,被綠營瘀死。
綠營踩死。
   『黑社會也有愛國的』雖然是諷刺,卻是史實。古代的起義往往由幫會帶頭。政治弱勢借助這類民族情感強烈的『義氣』仔女來反建制,孫中山搞反清亦然。但網絡時代還來搞就變成笑話。
   
   從煲劇亦可見物以類聚。內地人和港人愛韓劇,因為價值觀相近。俊男美女人造的外型、浮華的打扮、誇張的動作、為金錢地位拼搏....。
   反之不Like日劇,因為太淡,講太多耶穌,借來為社會療傷。
   
看兩國土豪多即可知,中俄惺惺相惜,正因價值觀相近。今天就有兩則:俄兩富豪,一花31億造全球最貴的遊艇,一花3.5億買無人島 「復辟王朝」。中國加油!
   
   今最令人感慨的新聞是黃慕蘭:《陷冤獄17年 曾救周恩來 最美女特工逝世 四段婚姻三段為革命 兩度棄子》。中共還錢債易,還道德債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