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170215三晨15°C63%:情人節各做愛做的事v2

   昨情人節,情侶造愛,政商媒造王。從旁看,參選者再開明也只能乞求那1194人、避開 『831』的死結。另外的700多萬民意說到底是廢話。獲捧者為強勢解嘲,獲冷遇者乞憐,輸贏都慘。
   誠然,中央的港人代表為常委挺她消毒說,中央有權拉票。但作為握有任命權的上級,以200倍香港人口的規模為1200人的選舉拉票,顯屬非常權力。一講明『唯一』,選民就會歸邊,無所謂真選。
   明知會與港人鬧得更僵仍大石砸死蟹,許是獨風令中央不惜一切。但正如寒風vs太陽的寓言,風愈颳,行人愈拉緊衣衫;太陽普照才會令行人寬衣。
   港兩大案結案在即,法官取態相反。七警毆佔鐘者視頻確鑿,有罪正常。但判詞語氣跡近控方。前曾特貪腐案的判官引導陪審員時,相反力斥道德審判,提醒一有疑點就要判無罪,比辯方律師更『使得』。
   兩官都本於法治。但以常人看,後一案聽來刺耳。
   昨有兩大transtions:一是特朗普上任未滿月,第一個重臣去職。國安顧問因上任前以『平民干預外交』加上欺上瞞下而被迫請辭。美式足球話齋:1 down, how many to go?
   從尼克遜總統任內的基辛格即可知,國安顧問是在白宮上班的總統近臣,可挾天子以令國務卿、防長、情報首長。
   二是間諜真人騷的金正恩異母兄長正男在吉隆坡機場check in時,疑被女特工毒死,未滿50。阿男年少時曾有機會接班,但特立異行、思想不正確,長年流亡。除了金朝大帝出手,怕別無可能。
   射導彈試特朗普後再出橫手,中方怕無法不對其轉硬。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蔭權未必無罪,但以此時勢,不讓中共式權鬥合理化才是當務之急,要鬥就鬥梁振英、林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