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170324五晨20°C80%:港後天也能如國足創奇蹟?

   反韓風中,強國最羞家的國足昨1978以來首次克韓。鷹報高呼:〈史上最受关注的中韩对抗,中国胜!〉下一仗「東風」克THAAD?
   
   香港後天也能翻盤創奇蹟?

   政總門外燒垃圾桶被判2年的前學生會長以「臥薪嚐膽」形容坐監。港青裏的激派看來已由「發夢」的獨士上升爲行動「義士」。未來五年能否以正風氣,避免出現「死士」甚至「烈士」?

   歷史記錄:93歲的張雪玲在世界「先進」田徑賽爲港取得60米跑和200米跑2面金牌。雖然兩項都只有她一人出賽,但以此年紀,的確行到終點就係勝利。

   聰明:反韓高潮中,首見矛頭轉向美,歸咎奧巴馬,似乎博現任轉軚。港澎湃引述官稱〈理解韓防禦需要〉,但美藉機部署薩德,目的是對華衝突時佔有利地位。
   阿特若降低部署,中方何以爲報?

   倫敦恐襲被擊斃的52歲孤狼Khalid Masood(阿富汗人有此姓)在英土生,但懷疑並非受IS指使,而是自發認同。
   他成長於蘇軍敗走阿富汗的年代。這場10年戰爭正是今日穆斯林對西方「聖戰」的近因。拉登就是這樣煉成的。

   說回南韓,沉沒的世越号作爲女總統倒台的導火線,換了中國絕對是國家機密。但韓人請350名中国人來打撈,不怕證據被偷走作爲要挾?
   
   鷹報引述西方軍事研究機構Jane's說,〈中俄处于合作高峰期 中国军力显著提升〉。
   但與此同時,有流亡烏克蘭的俄前议员當街被槍殺,據說時正準備與反建制的俄人會晤。
   要說強力,普京認第二,冇人敢認第一,肯定是中國的師傅。
   港人想瞭解何爲「強力」,可以看國片《湄公河行動》。以後再談。
   
   蔡英文為了擺脫對陸資的依賴,8年花近9千亿新台币搞基建,希望带动民间投资1.77万亿,创造4-5万職位。但現在中資包攬全球基建,台灣的工程能不用?
   但一如中國經濟為政治服務,蔡此舉被指益綠轄縣市而薄藍轄地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依照台灣現行法律,中資是不能包工程!如果有會被民進黨民代阻止!感謝太陽花阻止服貿!連帶也阻止中國包台灣工程!

Patrickov 提到...

阿特若要做生意快來台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