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170327一晨19°C43%:特選後記

   得票:她比意想的少,只比1.0多大約10%。我以爲上主強力下,當有800;他若非另一個他分票和偏激派誰都不投,可有400,雖敗猶榮;另一個他則比預想的單位數多一倍,苦了港人的寵兒。
   事後的演說:輿論照例捧他踩她。但其實,限於香港根深蒂固的實利傳統,兩人的事後騷與西方政客比都不入流。
   更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港式政治低效:選民1194。但場內外的工作人員少說也有幾百。台上6人數票,背後站了不止6人監督。連將幾個kg的紙票由投票室送往點票大堂都要一隊人。待遇一定唔差。有得兼呢幾個鐘的話,唔該預我一份。有長者、傷殘、同志可加政治分。
   當然,我們有錢,國家更多錢。選舉目的是維穩,呢點開支抵到爛。
   職員抬著選票去點票大堂時,深色西裝,神情木然,一步一頓,似出殯多過肩負著香港未來的5年。
   至於3人得知勝負後,彼此的祝福擁抱笑容,信其誠就死。
   今天報章的損益亦早預知,浪費資源。
   較重要的是為新官新班放風。高永文可惜了,他肯定是好官。至於律政司,讓他回去做自己的事吧。唯唯諾諾,睇佢辛苦,怕佢亦都做得辛苦。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777 已經是把聽話的都裝進去了。這次是上層確實畏懼人民,所以決定「團結」起來與民為敵。畢竟良心跟身家性命有衝突時,總不能預設對方會肯去死,除非是大勢已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