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170409日午28°C80%:全力自我抬舉

   旋風式訪美,沒發佈,沒見記者,甚至不知客人何時飛走。
   期間內,全球都忙於看主人邊待客邊亮劍。除了華人,懶理主人笑說I've got nothing,派外孫女唱《茉莉花》(該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以歌唱家為業的貴賓靚太看學生唱歌。
   唯一具體的是:百日內找到縮小對華貿赤之道。
   至於說雙方〈合作說服北韓棄核〉,聽來只是try。但人家一向不聽,這次會有後著?而等對方出辣手才來支持UN调查化武,失分怕多過得分。
   更有咁啱,阿特出手前一刻,手下敗將認為,自己任國務卿時,對敍利亞危機太軟,應炸空軍基地,以防其戰機用化武。
   此前猜對了:安全第一,用錢來換取對方容忍我門口的瘋狗。我會不時罵兩句,不失控就算。
   下一步看這是否也應驗:對內被指有損大國威名,影響到十九大的「核心」佈局。
   但世事無絕對,百失也有一得。對手亮劍,短期內難以近熊遠我。我略下功夫,就可望在鷹熊龍的三角裡繼續居中逢源。
   
   同期內,當局全力自我抬舉。
   最極致的是鷹報引述《人民日報》:〈中国共产党具有广泛世界影响力〉(圖),「在世界舞台上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目光,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倚重的力量和学习的对象。」
   既非七一又非十一,選在出訪歸來當日發表,深具寓意。
   最近,檢察院自導自演的反貪劇《人民的名義》獲力捧。我看了三集,但以戲論戲,與英美日的同類劇差得遠。
   扮演打虎武松的俊男陸毅挾總檢察院處長的威,帶隊上門抓貪官。身穿棕色短皮褸,言行輕佻,似富二代多過包青天。
   行動隊裡一個女的頭戴三角絨(冷)帽、窄褲,擺明抄私家女神探的影視造型。
   相對幾十年的教條,此劇或已屬突破。但境外怕只有內地移民看得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