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170411二晨27°C87%:京華「諜變」

   北京一開打人民防諜戰,就收到以下的陸味笑話:
   
   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后便胜局在望。
   老婆脸拉长了,硬说马可走“田”,因为是千里马。我忍。又说兵可倒退,是特种兵。我忍了。……非得让象过河,是小飞象。我也忍。
   最过分的是炮可以不隔棋又或者隔几个棋都可以打因为是高射炮、飞弹。我还是忍。几乎忍无可忍的是车可拐弯,说哪有车不能拐弯的啊?这我全都忍了,排除万难锁定胜局……
   但最后,她竟然用我的士干掉我的将,说是潜伏的间谍,我不察,咎由自取。
   我只好投降……她也开开心心地去洗衣做饭。
   领导总结:
   1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2家和万事兴,和谐共赢
   3控制情绪很重要
   4良好的沟通是幸福的基石
   5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严重问题
   6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依我看,就像這位模範丈夫說,其實一字咁淺:忍!
   日本的「
國魂德川家康,據說就是靠「忍」得天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