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170426三晨23°C 95%:法大選無關宏旨

   怕美國的右翼大冷重演,西方媒體死吹法大選,製造「極右」來了的恐懼。但其實,兩重選舉制爆冷的可能遠低過美國一鋪過。到了第二輪一對一,極端的基本上冇機。
   法左派選後騷亂並非抗議極右出線,而是不滿大左派被溫和派擠掉。但其實大左派即使出線,第二輪也必輸。左青最近這十幾年以政治打砸的vendetta爲標記。

   說明糾正歷史至少要兩代?唔知講咗幾多年,兩電的御准回報率才由9.99%下調至8%,再15年不變。
  公民廣場:她考慮開,他拒絕。「特」登送分?
  阿Don保釋:我仲係個句,佢係小家,同真貪的左右手不同,又信教,做輕體力義工好過收監。不過,而家風氣要政法正確,鄙視常理。
  
   國情:當局最興奮的是〈國產航母最快今下水〉。但〈斧頭賊八日三劫港便利店〉。猜十有九係南來。近14億人,多數有錢過港人,但也總有窮且亡命者。出到斧頭才劫幾千,博收監?港版環球頭條頭〈中資全球買地港勢佔最多〉。本土又看好?
   同屬國情?巴西匪幫周一越境炸鄰國巴拉圭城市Ciudad del Este的解款公司金庫,掠去4,000萬美元現金。焦點:這是華人聚居地。我猜不可能來自港台。此城是否裏面所謂的紅通」樂園?

   奧巴馬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講,選在他曾任教的芝大。不過對象不是大學師生,而是300多間學校的學生。講堂的Reva and David Logan Center我沒聽過,應該是我離校後設立的。
   與奧巴馬還有一個共同點:同日生日,不過年齡當然差一大截。

   令太多人失望的是,阿特「百日維新」沒有想像中那樣差,否則就可以將他和家人、近臣湊成六君子。

   近日衝了36x50分鐘十年來最「紅」的陸劇《人民的名義》,剩下大約10集。新意說不上,但仍重溫了國情。到時再留個記錄。

   至於朝局,也很想講。我輸了,但是好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的入獄比阿扁更像政治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