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170514日午28°C 80%:金帝 Xi主 葉某

   昨與家人上山。多年來初次遠離清明。幾家人咁啱先後出遊,昨才齊人。
   撞正清明式的斷魂微雨,叫車上山難過正日。回程又撞正交通意外加整路,玩死。
   事後照例到三B家聚餐。3歲的阿妹Q好玩,最Like與她癲--如果蘇你的話。但唔蘇你也冇法。佢講心情、隨時換畫,你要take。我地老嘢只能輪流上,第日佢男友慘的。
   與第三代剛開心完,今晨羣組傳來,中二同班的波友在加拿大走了。周前他留言說末期,醫生建議紓緩治療,請教各同窗。
   中二時跟踢波。腳法超班,以我看,幾乎可以打職業。中三轉校後失卻聯絡,50年後reunion才見番。彼此竟然還認得,不料就此永別。
   每人都有哪一天。不知何時,但年過七旬,日子肯定漸近,只不過不同的人可以相差很遠。我不知在羣組說什麼好,只能在此說May God bless us all, 包括看到此文的人。When the time comes, be peace with us and our family.

   99國/區遭黑客勒索。Who's behind and who's immune? NK、IS? NSA好心請番Snowden啦!
   華人搵華人銀?勒索訊息據說英文渣中文勁,《環時》說中國〈高校成重灾区〉。的確,中國幾千萬高校生,百中有一俾300美元都發達。對強一代來說,300美元怕只是3日的開銷。
   據說俄羅斯最受影響。俄國黑客快的爲Vladi大帝還以顏色。

   金帝出其不意射導彈,看似一箭打盡中美日韓,其實最傷的是同日對全球sell“一带一路”的大Xi。幫美帝我,而家又作狀請我飲,挑!

   一带一路峰會:專炒西媒利華內容的《環時》《海外看中國》欄引英媒說:〈“一带一路”将使得中国再度伟大〉。意指強大已做到了,下一步是做到偉大。Move over US!但還是港版《環時》直白:〈一帶一路「含金」164萬億〉。
   《環時》引美媒〈中国人下馆子的钱超过瑞典GDP〉。街頭散仔豎起手指話:我既尾指粗過你大髀!但今天大陸的中文原來「上館子」變成「下館子」。

   60年也不爲過?意協和郵輪船長維持囚16年

   葉繼歡靈堂高掛「浩氣長存」:日前看借三大賊王葉繼歡、季炳雄、張子強呻回歸得大獎的《樹大招風》網版。九成五是港片最拿手的警匪故事。
   劇情裏,廣東官員十幾二十年前的貪腐,今天官劇《人民的名義》講得更勁。此片符合打貪,與此前賣土/獨的《十年》完全不同。除非顧忌地方官(張大帥當年駐粵),否則封殺冇理。

   電騙三日五宗:這類案有4條規律:1.被騙的族羣有錢;2.被騙的族羣身有鬼或擔心身有鬼;3.一個電話就過數十幾萬幾百萬,可見其法治;4.強國錢可抵罪。 

   嘩!台高鐵10年首次入錯軌〉。
   內地發展進入困難階段:由南莊到廣州南站只需25分鐘的佛山地鐵二號線因徵地拆遷,由原計劃19年底延至20年上半年開通。佛山南海新型公交系統亦因施工問題,由今年延至明年下半年開通。官商予取予攜的地皮用得七七八八。剩下的不那麼順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Snowden 可能正義感爆燈,但是他本人是否一定不會走漏則難以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