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170601四晨29°C86%:精神異常的黑色幽默

   換屆前最後一個月。今天的電視頭條是特首最後一次被立會鋤和他的戰鬥性。
   我們終與美國齊名:特首與特總的新聞睇到嘔。我們的榮任國家領導人,雄心萬丈,今後也不會冷落港人。
   *他上立會前獲瑞士學院送來及時雨:港連任全球競爭力冠軍。但港人更關心樓價連升13月、租金連升5月,同創新高,以及半個月前恒地以232.8億投得中環美利道後,南豐獨資246億奪啟德商業地。中資轉靜,上頭有令?港資突然咁有pok,代人出手?
   *至於特總,真倒台再說吧。
   *端午的鬧市詐彈原來是黑色幽默。18歲女據說精神異常,偷彈set好後入院。但其時CCTV是否已通天?知道附近的精品鋪詐彈有售,識得偷而不是買留下記錄,醒!
   *伊斯蘭齋戒月特忙:阿富汗首都90+死/逾460人傷,應近乎恐襲記錄。目標雖屬使館區,但西方使館保護嚴,傷亡的99%仍是平民,最多是靠使館維生的本地人。
   *我又估錯:以爲曼城恐襲會令英人轉右。原來相反,保守黨選情被工黨逼近,怕國會半數不保。左到要國有化的工黨真得勢,會很有趣。
   *坦贊鐵路40年後終有2.0:中國開放39年後,爲非洲建造的第一條中式鐵路通車,由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通往該國的印度洋港口蒙巴薩。MIC非洲鐵路今後幾年將陸續有來。中國人到時去玩威盡。鐵路沿途的酒店、safari park怕都是中資的。至於西方人鬧新殖民地,酸葡萄矣。
   *港版環時說,昨一日內〈判3名億貪終身〉:睇過《人民的名義》,想知邊級可貪過億,知道中國幾有錢。答案是:
   國家統計局前書記、局長逾1.5億;浙江寧波前市長逾1.4億;河南洛陽前書記1.2億。
   由此類推,京上廣深一把手怕至少十億,政治局幾十,常委過百。新時代新成語:貪甲天下!
   *誰來點名?港報環時上面供稿的專欄〈晶片領域裏應外合毀長城〉,大鬧國字企業幫美資Qualcomm(高通)亂國。CPU技術上面會視爲國家安全。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以保守黨近年的強勢,再加上工黨內訌多年,這樣的選情只能說是反保守黨的選民恐懼大爆發。不過英國是單議席單票制,只要保守黨劃選區時有做手腳就不愁獨大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