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170603六晨30°C 84%:Good luck, everyone

   今小一派位,祝我的小親戚好運!
   NBA決賽開打,Oakland勇士首仗劏Cleveland騎士。自己多少與前者所在的灣區有點關連,年初去farmers' market買餸,正好在勇士大本營腳底。勇士good luck!
   *美國人睇NBA,世界其他人睇港明凌晨西甲皇馬vs意甲祖雲爭歐聯。有趣的是,祖雲不是寄希望於前鋒score,而是39歲的「鋼門」保方不被攻破。同樣good luck,但希望唔係靠門柱。
   *中國大概認定別名「香格里拉」的亞安會是搞南海的,只派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與其他國家的首腦同枱。澳洲總理發言促中方勿以大欺小。以中資、華人在澳的presence,咁硬的公開言論十分罕見。看來下個round又輪到南海。
   *曼城恐襲疑犯早就去見阿拉了,照片放完一次又一次。若是執政黨的大選招數,優勢越來越窄,backfired了吧?
   *辛苦了!德音樂節收恐襲威脅腰斬疏散。
   *股海航行靠推手:美股靠特總;港股靠北水。幾時曲終?怕有一陣啊!
   *至於其他港聞,泛民鋤他與他的戰鬥格和地與樓的one issue一如所料,股樓繼續升。無須多講。
   *天主教國愛爾蘭首見同志總理。父親來自男權、宗教至上的印度。Varadkar 總理信不信天主?愛爾蘭樞機點睇?教廷看來要設立同志部。
   *由此想起,華人挾五千年文化,聰敏勤儉靈活。但移民西方,成就限於技術學術,只是高級工匠,管理層面的鳳毛麟角,更莫說政治領袖。中華絕對不會承認文化不如印度,但客觀上在外與印度人一比,就知道自己的短處。絕對不僅是英文不及印人而已。
   *南韓前女總貪腐案的關係人鄭女終由西歐返國。但法院拒拉而非「又拉」。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澳洲應該是越多華人越會大聲疾呼才對,想想那些華人為了甚麼而移民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