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170603六午32°C 72%:你縮沙,我上硬

    食晏時段慣避開中區。排隊我懶食,理你有幾粒星。昨會友方知,區內很多食肆用餐限一粒鐘。12點到2點做兩輪,應付鋪租人工有必要。但既退休無謂阻住人搵食,寧可搭枱食快餐不限時。
   飯後等做gym,傍晚才到家,晚飯後懶再「博」。
   剛才上博後方醒起,漏哂大事。由此可見我的關注。補他幾句:

   *《巴黎協定》:毛語錄2.0,天要下雨,美要退場,不能由得他去。撥開我京的霧霾,打開脹飽的國庫,讓紅太陽普照天下!
   *彼國可信?〈馬尼拉賭場縱火開槍38死  疑兇疑自殺 IS認頭 警稱神經白人搶劫〉。但睇相,槍手似棕色,手持長槍有架式,更似殺手。死者有台人、韓人,或說明大中華大把靚賭場,華人無須外求?
    *菜總統次年續厄運:繼日前蘇花公路斷裂,要修兩(?)年,昨〈最強暴雨襲台 28死傷 核電廠倒塔〉。幸虧環保愛綠,不會相逼。
    *昨最反映國情的不是判貪官而是:電商一哥惡鬥速遞一哥,淘寶vs順豐幕後「雙馬」對決。
    中國網購額全球第一,以電商爲戰略工業。阿里馬vs騰訊馬使人想起當年美國的PC/Win/Gates vs Apple/OS/Jobs。只不過30年下來,IT由單頭電腦進化到全球聯網的手機,當年的普及度許是電腦/人 1比10,如今手機/人邁向1比1。
    同樣重要的是黨治優越性:中國版Amazon鬥Google關乎國安,官方出手。可以想像,有人說,你們不解決我解決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