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170609五午31°C 73%:七一近了,落力培養氣氛

    後補:剛才上博,完全忘了美英的大話題。
    前者是長命調查的第一天,內容已經當事人foretold-除了強到“lies, plain simply”的語氣。我最怕睇到嘔的話題,慶幸自己不在美,不恨也不愛。
    但老特有可能做不完四年交彭斯接。後者肯定叻過當年接替尼克遜辭職的阿福。後者十足十在學時的美式足球員,高大英俊,能力平凡,捱埋尼克遜餘下的任期就出局。
   至於女首相,雖保住第一大黨,但議席不過半,提前大選賭輸了,下台也應分。英人原來最不滿保守黨cut budget,怪不得工黨走左搶分。錢更貼身,國安相對隔一層
   
   七一近了,落力培養氣氛:昨日的博文非無的放矢?有人今用〈朗豪坊「通天梯」溜後疑未按程序保養 研刑事調查〉做頭條頭、出社論,港聞頭更派人去英,借前港督裏的好好先生來規勸港獨,但不同時走訪繼任的「千古罪人」。
   獨青當你傻,公衆冇咁笨。報老闆愛華,惜外人不好策封,多做生意吧!
   *去聯合國告佢?長洲郭生過去3年21宗申請法援被拒或自行撤銷,被指濫用,今後3年DQ,獲大律師同情。
   *一男一女中國人在巴基斯坦被IS綁殺
   1.遇害者與另外11個國人在韓國人開的語言機構教中文。全球化無孔不入,但反彈亦強。
    2.遇害者月薪約2200港元,約只是內地工人的一半。仍有人以此低薪去高危地區,藉動盪地區來謀取地下收入還是真的貧富差距?
    3. 出事的俾路支省首府奎達鄰近瓜達爾港,中企雲集,樹大招風。但巴國不可靠。中方要出強力部門?
   *強國係唔同!去年對外投資1830億美元,全球第二僅次美國2,990億(下屆以超美爲目標);中資4億美元擴建巴拿馬港口;中國警員巡邏意大利景點靠林寶堅尼。(圖)
   *香港的里程,台灣的契機:港金融女同志外來伴侶求居港「正名」。12國際大行聲援被法庭駁回。上月底以2,142對同志申請註冊成爲東亞同志天堂的台灣,當借勢吸納金融同志,在道德高地上接過專制國家治下的金融市場,大大地突破對岸的封鎖。
   *本土大喜:台青獨的靚仔林周日大喜,警方擬大力維安,主事人不滿,堅持私事私辦。由此想到我們被立會DQ的本土靚仔靚女,他日若大喜(他們或太liberal,根本不屑這種世俗),港警怕亦會以防挑釁為由,重圍保護起風波。
   
*大陸來吞併」?聯想購富士通業務步入最後階段。
   *期待:Oliver Stone訪Putin。看文字預告,美國人將人權平等觀推到極端的病態難改。問普京會否在男同志旁洗澡來難對方,答說不會。依我看,對非同志來說,同志就像異性。普京睇佢冇料,佢睇macho的普京勁Like。這就像男人在陌生女人面前脫衣洗澡,說得難聽,你以為有便宜執,想借勢「去」。
   正常人不爲。因為脫光衣服後,萬一被男同志指意圖不軌,即使打甩,網上也必瘋傳你有異癖,玩死你。
   *推薦:AD安裕〈軍火政治代代相傳〉;AD盧峯〈中東沒
有最亂只有更亂〉
   *喜聞美國的IT重心由三藩市南移到就近Apple、Google的San Jose(西班牙文發音,當地華文音譯聖荷塞)。使我想起當地的親友和名曲《Do You Know The Way To San Jose》。灣區去得多,但在San Jose冇點,只在南下去矽谷的路上馳過,一無所知。親友對新聞說的IT upgrade當已知。但灣區人最反屋貴人雜污染的gentrification。自己記住就好,下回去見識,無謂刺激本土
   *禍不單行的國家:也門疑似感染霍亂病例逾10萬人 近800人死。
   *WhatsApp笑話:父親對子女說:將來我老了,唔使對我太好,好似而家屋企既doggy咁就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