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170611日晨29°C 78%:天妒英才

   天妒英才?月前到台灣來的友人家作客,才談到《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因航拍續集而遇難。香港贏金融,台灣贏人文,各取所需。但金融無性格,有錢可請外人填補本地空缺;人文重內涵,不能單靠錢買舶來品。希望台灣後繼有人。
   *無言!疑被IS殺害的中國一男一女,日前本博正懷疑,內地為何今天會有人以2000元人幣的月薪,去巴基斯坦教語言。原來韓人藉口辦學(校名Ark Academy,應指挪亞方舟),請華人去伊斯蘭大國講耶穌。
   人口最多的無神國,有人捨命傳教不稀奇,但令人想起常有韓裔美人到北韓傳教失踪。韓人到底信仰最堅還是性格最硬?性格最不硬的華人信徒也跟從,只能求主保佑。
   再想,原來專制、伊斯蘭地區忌白人,韓教士借東亞人過橋。請華人去因為該國最親華,中資是米飯班主。就這個招數,教徒會說識走位,不信教的會說用華人替死。
   一帶一路下,華人向伊斯蘭國傳教市場大。陸續有來?
   *全球化下全球社會分兩極英大選保守黨得票率原來幾十年來最高,無奈35歲以下選民三分二投工黨。除了英青走左,也明白了中國爲何維穩費多過國防預算。要超美,花再多錢也要壓住另一端,搶時間發展。
   *「戰狼」快請纓!恨美親華總統主政的菲律賓,最後還是要美軍幫忙剿IS分支。太不給面子。
   傳美澳日越就南海謀結盟,又是反華蒼蠅嗡嗡叫
   此報還能看?連日頭條頭雞毛當令箭,唔信佢爲七一轉移視線都唔得:〈公院急症室私醫名單過期 或累病患撲空〉。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看到中國這種吃力不討好,有時覺得是否當投降(美國)派對大家都會好一點?

Patrickov 提到...

另外講英國,其實這不能不算保守黨的失誤(雖然是有點無奈的失誤),因為沒了像自由民主黨這樣的第三黨分薄票源,有些地方的當選門檻就高了,結果保守黨裏面就有人計錯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