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170621三凌晨25°C 96%:李退休?C要走?‘MAY’ have to go?

   李嘉誠退休?香港發跡時代的終結?他的股/樓還能買嗎?
   C郎要跳槽?強國買起吧!他不肯搬過來?那就買他落戶的隊!
   美國大男生從北韓被救回國後無力回天。偷政治標語判15年當然是極權。但明知對方有在外綁架、殺人的前科,出事才來怪他殘暴,不如自己學會入境問禁,人家的地頭,將自己當作普世,苦的是自己。
   MAY have to go事發當天看倫敦現場版的《Towering Inferno》,直覺上就有成百人。但當局連日說只有十個八個,就覺得She MAY have to go.只不過沒料到眾人惱到砸市府。如今弱勢脫歐再加上恐怖活動反過來反伊斯蘭,新時代總統主持的法國或可對英國威番陣。

   地獄也分十八層:上次博文的留言予人感覺是,人間不止一個「地獄」。Maybe.但俗語說「十八層地獄」,苦難有輕重。若註定要落去,北韓還是IS,你點揀?
   近日上網的Oliver Stone訪Putin就正好說明。此片原來有一個香港因素:Sir David Tang是兩位exec producer之一。出錢還是搭路?但4x60m,要慢慢啃。
   Putin神速冒起,單頭執政近20年,由寡頭經濟改爲威權資本主義,彼得大帝以來至威。同期內,美國已換了四個總統。以目前的氣勢與精力,任滿後也會另立名目做下去。
    想起反對者在倫敦中毒後絕望的眼神,在不少人眼裏,這個前KGB治下與地獄恐怕也差不多。但他敢對着美國佬的鏡頭4個鐘,講自己離婚(還未看有否問到,他據說有新歡),開車載對方兜風,又與東方式威權不同。後者只會像皇帝那樣,封路風馳電摯而過
   他據說貪腐了n百億美元。但暫未聽說培養兒女接班。
   以此又想起,土耳其的Erdogan有樣學樣,想集權重振奧斯曼帝國威風。但又死要加入歐盟扮民主,四不像。這個國家最大的本錢還是它幾千年來的地緣:握歐亞的關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普京大概比較喜歡做事(?)所以不肯退下,未必真想後代接班。南斯拉夫的鐵托和阿爾巴尼亞的霍查也沒有傳子女。畢竟他們不是漢族文化圈的人或者非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