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170626一晚30°C 78%:讓劉曉波回北京吧!

   今午傳來劉曉波一個月前確診患末期肝癌,現保外就醫,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一院治療。
   由此想起一位年前離世的知名同窗。同樣的問題,年中專程由台灣去廣州治療。留院個多月頗有起色,每天到花園散步。九月返台繼續治療。年底轉向,耶誕(台灣的用詞)前夕走了。
   而且就在昨天,海外傳來友人患癌的近況。起初接受正規治療,覺得效益與副作用不相稱,改用另類療法。但或保險不包,需要經濟支援。
   做了十年八年的癌症教育小冊子,開始把握到表達的分寸,以及不同癌症對健康威脅的差距。既要讓患者維持抗癌的意志,又要避免對現存的治療有超乎實際的預期。
   肝癌不是最麻煩的癌症。但肝是人體的血液過濾器,全身的血液都經過肝,讓癌細胞得以藉機混入血液全身流竄,到達哪個部位,興之所至就落戶寄生。
   讓劉曉波回北京吧!要他繼續服餘下的兩三年刑期毫無意義。讓這件事爲14億人揭開新的一頁,踏上新的途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共恨不得此人死,只是害怕偉大的西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