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170628晨29°C 82%:癌要治,人要走,由他去吧--毛主席說的

   中方被指「謀殺」唯一Made in China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按中國國籍法,第一個「中國人」獲頒和平獎時,已流亡印度多年,並非100%的MiC)。
   讓前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治癌吧!何必背事主不但不讓領獎,更被本國謀殺的罵名?
   說當事人的肝癌已轉移或不足以反映問題。如果手術、化療、電療(放療)都不能用,應屬「遠端」轉移:肝的癌細胞在離肝比較遠的部位,例如下腹三角地帶的大腸、膀胱....,形成新的癌腫
   若此,餘下可做的是紓緩(palliative)治療,台灣譯作姑息治療。望文生義。
   但看外交部鷹派發言人的回應又可以理解:坐二望一的強國哪容得一隻小小蒼蠅嗡嗡叫!
   發言人說,中國的成就有目共睹」,只怕被當作諷刺。
   *中方看來想借北韓問題來逼美國從南韓撤走THAAD。美特口頭上仍說大大地Like中國,實際上借販賣人口的議題,將中國貶到與rogue states同級。
   *素與華有嫌隙的鄰國看準了適時而上。印度總理到白宮拜訪之際,士兵在邊界與解放軍講手。越南大力在南海開發油田,中方急召訪越大將軍回國。蒙古國選總統,候選人鬥反華。南韓看在眼裡,又怎會撤THAAD?中日年來的緩和說不定也會再度flare up。
   *兩名中國傳教士在巴基斯坦被綁殺後,這個最鐵桿的鄰國決收緊簽證來保護中國公民。不讓你來是對你好,何等的諷刺?
   *日本戰後最大破產公司被中國買起,網民要開茅台:負債近1,200億港元的汽車安全氣袋之王高田靠中資名下的美企打救。
   *梁特顯會拼到6月30日23:59分。卸任前發文件為自己青史留名、為未來5年set agenda。前兩位特首望塵莫及。梁規怕只能林隨。
   *港版環時引述香港研究協會民調〈一國一制支持率高港獨近一倍〉。
   *DR案:害人的技術學自廣州,而不是中國急於超越的美歐日。港人會怎樣想?月薪7千的中年女性買7萬美容療程,亦港情也。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看來可以收拾心情準備被核彈帶去末日審判的被告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