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170630午31°C 68%:〈君臨天下〉

    歡迎主席蒞臨的建制報以此爲頭條頭和社論。言爲心聲?
    《730》〈習近平: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借用鄧麗君的《月亮照亮我的心》?晚宴席上,請第一歌唱家代夫唱出,以表心意如何?
   上次來港的京奧年本屬中國的崛起年。但同年國產奶品案、拉薩暴亂、汶川地震...接踵而至。鳥巢開幕禮的排場轉瞬即逝,國人搶購進口奶粉的墟冚深入人心,更不利港媽港爸哺育子女。
   由此令港人想起回歸後內地人湧來,分薄福利、醫療、教育、工作.....的連鎖效應。再加上自由行、水貨氾濫擾民.....。中央放多多水,都抵消不了這種對切身的威脅。或從那年起,港人對回歸的印象逆轉,造就了激進的市場,由本土進而要求港獨。
    主席昨天的機場演說語氣溫和、立場堅定,似說明外軟內硬的本性。
    港人不信國家大致有三個層次:遠因是內地早期的動盪,由反右至六四;生活上是上述的分薄利益;政治上是長期拖延普選。
    中央無論點講,港人都唔信,寧可靠西方護照加普選來自保。中央並非不知,但不能承認,只好靠派錢。但港人早已過了等著開飯的階段,錦上添花的放水抵消不了對安全的顧慮。何況北水主要益中上層甚至中資,中下層最多分個零頭。又怎贏得港的心?
    報載,昨不止一個記者在主席講話後,高聲問會否讓劉曉波重獲自由、是否知道港人不Like釋法。主席沒有回答,隨員說聽不到。特區英勇勳章未來候選?
   就劉曉波要求出國治療,司法部副部長昨召見德、美、歐盟外交官,稱病情不宜移動。
   日前中方有人出鏡說:異見人士以往出國就醫,都是借來反華。言下之意,不會讓劉步後塵。但和平獎得主在自己國家鬱鬱而終,歷史上怕不太好聽!
   美朱棣文、台李遠哲、港高錕等154名諾貝爾獎得主聯署去信中國主席,稱「時間緊迫」,要求出於人道考慮,讓劉曉波夫婦赴美治療。拉着諾貝爾大旗皮當虎皮?
   官方:5.31例行體檢發現可疑,6.7由22人救治小組會診,確診為原發性肝癌,已全身轉移。
   同情方:早知劉有乙型肝炎,每年都體檢、每半個月巡診一次,卻未及時發現異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君臨天下」也是某新任大紫荊勳賢的公司的旗艦物業
2. 官方有心整死他無誤,只是公開病情讓對方無法用這一點直接批評

Patrickov 提到...

22人救治小組…… 這是「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規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