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170730日午32°C 73%:看戲度日

    被新project卡住,昨看戲度日。
    終於睇完幾次都唔想睇到尾的《1984》fb版《The Circle》(港譯:圓美圈套):最終地球上每人每秒(或除了沖涼、坐廁、做「壞」事...)的錄影都實時上到雲端,供全球分享。誰控制雲端,誰就是ultimate的Big Brother!
   我大概看不到,you go worry about it.
   Harry Porter的女友Emma Watson和配角Tom Hanks演得好。有人說阿Tom以Steve Jobs爲原型,Mark Zuckerberg怕要呷醋了。依我看,Jobs是天才與天魔的合體,Zuckerberg則是天才與天使的化身,物理上的duality。果粉抗議吧!

   看了小半的《Drone》(2016的這部是thriller,不是原來的戰爭片)同樣不敢看下去,於是改看日片《禮物》。原來是看過的,主角是我很Like的鱷魚叔。
   有創意感人的日式悲喜劇/黑喜劇:遠藤憲一演的渣男早年拋妻棄女撈世界。但性格偏頗,發了達後,無親無朋,加上半跛,毫無人生。
   闊別30年的女兒突來信求助。良心發現,決專程給從未收過他禮物的女兒送上大禮。於是臨時僱司機租車去看女兒,沿途重訪舊地,完成心願之旅。通過他與開車靚女的性格和背景衝突,帶出他的遺憾和他要送出的ultimate禮物。
   此外還看了新一季日劇本來最喜歡的《偵探物語》第三集。點知編劇懶惰,用冗長的打鬥當劇情。深田恭子在頭三集裏純屬kawaii臉的佈景。

   今晨起牀開手機,又翻出一個講過的話題。加州的家人傳來排隊相,話要等好耐,但唔講排乜。後來睇AD方知是港也有的拉麪Ippudo(一風堂)開張。人類唯一五千年文化的蘭州拉麪、上海粢飯、小籠包.....什麼時候也在歐美開張排過街,拆穿鬼子抄襲我們偉大民族的玩意?
   同日收到海外轉來的內地視頻,鬧有人將共享單車私有化。中國近年成為全球化和資本主義最得力的捍衛者,絕非無因。
   但反過來,我也收到不少轉自weixin.com的愛國恨日訊息。中國是厲害,制度優勢者,國家隊是也,What you can do I can do better。Weixin供料的運作,犀利過孟買舉世聞名的送午飯。騰訊創始人富甲13億人,豈會無因。
   
   但說也不巧,建軍90週年、二戰鬼子投降前夕,我們的世界拳王在國內被日本的無名對手TKO。但平心而論,36歲輸給25歲難以厚非,退休亦屬當然。放心好了,13億人立即就會出個千人斬以雪國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