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170808二晨29°C 81%:港人53% vs 34%撐「割地」?

  有人有面有錢,請來一向「獨立」的民調炮製一地兩檢〈53%挺34%反〉的頭條頭。反割地者再來全民公投,逼佢再釋法刺激市民?
   晨早電視見久違的紐約地鐵。爲了改善百年老店誤點,左派市長決徵高收入稅,修補地鐵,兼補貼基層半價搭公交。地鐵提早老化的香港會否擔心,愛干預的新特府學完新加坡學紐約、倫敦、巴黎甚至斯德哥爾摩、奧斯陸?不待2047就已奉行習約式社會主義,提早過渡到一國一制?
   紐約地鐵鞠躬盡瘁,主要的路線24小時年終無休,無它休想上班上學。百年下來,當然千瘡百孔。10-15分鐘才一班,通常要換一次車,等兩次車怕就花了20分鐘。更擔心的是安全。較偏僻的站一早一晚鬼影都冇。最好站在入口處候車,一有風吹草動,立即出閘走人。我若仍住紐約,會贊成地鐵劫富濟貧。但既不能停運大修,靠錢解決不了。
    相比紐約、倫敦、巴黎....,香港的地鐵老化得太早。主因當然是人流大、班次密。給擔心一開先例就此恨綿綿無絕期的朋友一個話題吧:再「割地」興建地底深層的市內快鐵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