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170815二深夜29°C 79%:天大的假案?

   民主黨中堅分子稱遭「強力部門」強擄酷刑,昨晚半夜180度逆轉爲疑似假案。事發當日,我還以爲呢次難以想象地大鑊,即日上博。若證實係流料,那就是最大最大的錯判。
   我不懷疑當局至今的研判。銅鑼灣書店案在前,此案的指控更嚴重,當局爲了本身的聲譽、兩制的威嚴,可信已查到發火。中央相信也大大的緊張。上下肯定交換過很多情報。
   看公開的CCTV,裏面的人的確很像報案者。
   我在此只補充一點,看日劇《科捜研之女》學來的:每個人行路的頻率、跨步、姿勢有既定的模式。日警據說有軟件可比較嫌人行路的錄影與CCTV裏的某人,得知是否同一人。若此,CCTV裏的戴帽、帶墨鏡者是否報案人,應該是難以爭辯的。
   事主若並未在旺角被擄,大腿上被釘的十個「十字架」,除非是有人尋仇做的,被借來栽贓。不可能是自殘吧?
   事主若真的連強力部門都敢誣告,活得不耐煩了?
   當然,如此奇特的政治大案,難免要用最陰謀論的角度去猜想:
難道有人想借此人來打散民主黨?
   但從最高政治原則看,民主黨無論點反共,到了本土、獨風在青少年裏流行的今天,其實是中央「團結」的對象。支聯會再衰,也至少承認是中國人,要爲中國打拼。與拒絕認中的港人相比,絕對是愛國者,只不過不接受中共一黨獨大。俾你做大大,點揀?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中共自恃強大,完全不再理反對者是否愛國呢?(但他們對美國在聯合國提出制裁北韓卻又顯得無能為力,完全被西方牽著鼻子走。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