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170819六33°C 76%:和平獎Made in Hong Kong?

   劉霞上YT稱〈外地休養〉:靜下來,好好活。以你擅長的方式做你要做的事,繼續爭取出國。
   「678」將成為首批獲和平獎的港人?未來五年唔俾我地參選重啱,等我攞完諾獎番黎選特首。你人大快的釋法,唔俾判刑逾三月的港人做特首啦!
   特首行埋便:英美澳加8國政界及公民界領袖聯署責港府。彭定康稱三子將為世人牢記。「世界第一大報」推和平獎。會否初見港人係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三子怕頭痛:特朗普如果話要見,點推好?
   認真講句:回顧「中國人」既和平獎歷史,第一個(佢或唔覺得自己係中國人,但中國唔係咁計)係「六四」個年,第二個(呢次貨真價實,甚至係entirely MiC)係中國發威既京奧年。且看下個大occasion!
   我懶學法,只能借以前學既科學,加的政治空想。記憶中(非見報,懶Google),近年的社運帳至今埋咗三單,由遠至近,暴力遞減,刑期亦然:
1. 旺角暴動:與警方對打、砸/燒(?)車,刑期以年計。
2. 反土改衝立會:群起撞門,刑期一年上下。
3. 重奪「公民廣場」:集體靜坐等拉,刑期「678」。
   控方雖難以控制法庭判案的先後,但三案先重後輕地提告,唔蠢!

   餘下若有第4批,會否是幾百人靜坐等拉的佔鐘清場?處分也相應最少?
   我當時賭冇得告。過百社運翹楚,不少國際知名,包括我做新聞時既老闆,到時實逼爆法庭。個個都有口才理念,逐個抗辯,怕兩三年都審唔完。
   普通法不知是否有應付集體案的「簡易程序」?既出於同一場景同一行爲,可同一處分,一次過完成。
   若此,會否一律判長時間的社會服務令?配合各人的理想,請大家照顧老弱傷殘,送飯之類,創造更好的社會。

   前天看到判案視頻,就想留個記錄。但project剛打通了些,怕像打波打牌,打順條氣時,一放低就氣不再來。期間適逢NHK借日本投降72週年,播出36-45年在哈爾濱近郊設立731部隊細菌戰研究所/集中營的紀錄片,同時有日本台請「女優」綾瀨遙走訪當時在內海島上研製毒氣對付中國的一位倖存者(愛國朋友可上YT睇)。拖到今天才來關顧「本土」

   謝網友留言。由上述三案可知,暴力按輕重不知有多少層次,裁決也應相適應。有人或想說,中共也是靠集體暴力得國的,你怎能否定港人用這樣溫和的暴力來爭取民主公義?但蘇共、中共...講明是拿起槍桿子推翻你,根本不承認法律。
   我完全相信,衝立會、重奪廣場、佔鐘的朋友,都誠心愛民愛土(借用建制的語言)。看三學子判刑前的宣示和誠意,絕對值得敬重。
   缺乏普選和市場放任的後遺症拖得太久,回歸後內地的人物資有意無意地湧來佔地盤,你們受害最大,加上中共過半世紀的往績,造成了你們這一代。但三種因素的結合加上與689的仇,可能令你們看輕了歷史,對建制的指責over,看民主過於rosy。
   
   此外有留言提到東突、圖博。正想請教:疆獨可信因爲接連斬人,被盯得緊(新疆據說入食肆要安檢),難活動。但藏人幾年前一輪絕食後,沉寂至今。怎麼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著中共,其實任何做法都不會在成功率上有太大差別。忍與不忍是個人選擇,但是「沒有人忍」和「沒有人不忍」都是不好的。其他事情就留待上蒼決定。

匿名 提到...

下一回係佔中三子

匿名 提到...

圖博人自焚啊!圖博人如果覺醒,不再自虐,那就準備燒在圖的中國移民啦!他日獨立,有可能彷效瑞士成中立國,誰敢侵略圖博,就讓長江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