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170909六晚26°C 93%:以牙還牙

    說也巧,午後路過書店,當眼處擺著《Godfather》作者Mario Puzo  87年舊作《The Sicilian》的台譯。現在來sell,是紀念出版30週年?
   書的封面說,西西里人認為,報復才是真正的體現公義。此刻在港倒很「應節」。
   你死獨派咒我左局長,我愛字幫就咒番你的反華鬼。
   我其實不知道,全港瘋議的這兩條標語出自何方之手。但能做到這樣極端,即使亂猜,怕也相差不遠!
   看報載的CCTV截圖,圖中兩黑T青年瘦削,不像是昨網上瘋傳的本土派大學講師。
   劉曉波若在生,知道這是對前一天有人咒詛愛國大官的反彈,對針對自己的惡毒標語或會一笑置之。我看他是書呆,但為人真誠,專長社科,知道社會上對他這種人的反應分屬兩極,聽慣了唾罵。但劉霞是文人,極之感性,或受不了有人這樣對她的最愛。
   現在的政治正確性是大度寬恕。但一旦搞到另一個極端,有人以牙還牙,亦在所難免。
   今天的年輕人以敢說敢做、受「迫害」為榮。只怕下一步會有人大大聲地f--k上面。十九大在即,維穩不惜一切。香港到時拉唔拉?
   並非煽動,而是寧把最衰的講在前,勿待出事才騰雞。
   中大前學生會長粗鬧陸生的視頻獲瘋傳,作爲校友與有榮然。中大論實質與港大冇得比,學術甚至不及科大,但有自己獨特的威!下次要請女生出馬,助語詞要超越幾十年前街市的阿姐鬧衰佬。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劉對此等攻擊早有定論(大意為「仇恨是國家民族開放民主的最大障礙」),在下前陣子上網見過有西方人以之為傳世箴言。我等見之,看作社會指標而已;如針對個人,是次事件對蔡婦影響、意義若何,尚須上天再作啟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