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171104六午24°C 50%:惡性循環

   讓外人抽籤圓美國夢招來恐襲男,連受傷被捕後入住病房也要掛IS旗,特總限制伊斯蘭人更振振有詞,Bannon也更意氣風發。
   但抽籤圓美國夢也確是教條地達致「人生而平等」的產物,壽終正寢難免。
   特總自上週四起收緊飛美班機的安檢。看到港視新聞後,轉告翌日回美的友人。原來情況比想像中更嚴。
   友人是居美的香港女長者,身形的息,應屬公民,這次獨自回美。事後來WhatsApp,說在港安檢也像美國要除鞋。行李被打開翻查(沒說是在港上機前還是抵美過關時,但以常理應屬入境),官員的問題也有史以來最多,入境時甚至被問:爲何在港只留一週?
   我猜,官員覺得,退休長者無公務,花千多美金單程飛十幾個鐘來港,若為探親,總會逗留十天半月。One week sounds fishy. Better be safe than sorry.....
   針對一個年近七旬、五呎出頭的華人女性,顯然是overreact。But 惡性循環,what can you say......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明明這件事除了宗教亦涉種族,但礙於平等法則,美國當局恐怕不能只對某些種族抽查。當然在下也懷疑他們對白人未必那麼嚴,但不在現場,難以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