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171121二近午19°C 79%:港人乾等上帝

   至於說港獨/本土之源,頭兩種因素應無異議。大陸的人權、政治權利、畸形發展合計約佔5成。此外有2、3成來自中央和特區處事的不當。例如董建華不諳政治,港人歷經150多年比中共有效的英治後,一回歸就想大家去殖歸中,為回歸製造敵人,開衰個頭。
    但餘下的2、3成貢獻也功不可沒,只不過港人不會承認。
    這就是港人自我的膨脹。近年,凡本港的事物就被放大,「本土」成為聖牛,學晒文革,一有好嘢就沾沾自喜,一有矛盾就上綱上線,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口裡不說,但實質上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優秀的一群,以此作為抗共的心理基礎。說白了,將自己代入被上億人伊斯蘭世界包圍的幾百萬以色列人。前者一上戰場,逢打必敗,而且不堪一擊。
   不過,以猶太裔為本的今日大衛,背後有美「撐腰,對手碰巧是外強中乾的哥利亞。但世間沒有哪個上帝會撐港人抗共。我們當作上帝的普選又遙遙無期。可見的將來,唯以英式法治權充上帝。
   可惜撞正中共大大的強勢,美歐又內患。渙散的民主與有效威權的對比,可見的將來難望逆轉。港人主演的‘Waiting for God’落幕無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不行不表示以後不行!北愛共和軍的大後方是美國;東突的大後方是土耳其、德國;圖博的大後方是印度、西方世界;台獨的大後方是美日2國,特別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英语: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沒台裔支援金錢與保留文化,民進黨就不可能清算國民黨。現在該是港獨派在大英國協、南洋、美日成立海外港獨組織時機到了!港僑為革命之母,也是保留香港文化的庇護所!今日喜見港獨派與台日美鷹派串聯,讓人想到孫中山與日本黑龍會、蘇聯共產黨的合作!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共勉之!

匿名 提到...

中國還不被蘇共害得夠慘麽?今日中共之猖獗,孫中山難辭引狼入室之咎!

Unknown 提到...

誰叫廣州人不全力支持陳炯明 !如果孫中山活到現在 ,說不定會支持深港合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