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171129三晨23°C 83%:中港關係新範式?

北韓歷次試射試爆(WP)
   1:40pm後補:北韓導彈的落點報導不一。Viu12點說飛越日本;無線1點說未飛越。連NYT也不提落點。唯BBC說未飛越日。
     各媒體唯一確定的是:幾垂直發射,升空4500公里,屬ICBM(洲際彈道導彈)。北韓更說首次可覆蓋全美。
      北韓核彈、導彈的進步以月計。Why?
     若此,中國....。 
   
   金帝癲唔哂:中共十九大奠定「大」時代後,金帝不見其特使,更再射疑似洲際導彈。但不飛越日,仍有分寸。對岸的死對頭怕也不會來真的。
   國家形象:中國頭條〈軍委上將涉貪上吊 軍媒鞭屍震懾「活老虎」〉。You care?〈潮州槍殺案疑兇傳係前駐港軍人〉或不怪,怪的是反報不報,愛國的死對頭報。
   中港關係新範式?昨轉傳NYT的"China’s Trojan Train Into Hong Kong"link後,友人曰:
   "Time to explore a new paradigm for HK, as an international city under Chinese sovereignty, in a changed world, where the post-war liberal order has broken and the US no longer the dominating power."
   由此想起有學運領袖監倉學佛,保釋後建議學末代港督,將選特首的公司票轉爲個人票,亦即默認8.31。
   但時興追夢、以港爲本,以上的看法肯定被鬧「投降」(文革流行語)。
   我其實唔識何謂paradigm,但感覺上今天有一個範例:
   幾十年來限於改善商品品質的消委會首次建議開放市場。稱的士市場欠競爭,促開放Uber式「網約車」。絕對林鄭思維。有人借消委會來試探民意?
   香港經濟由半個世紀的積極不干預轉爲積極干預,亦屬paradigm shift?
  港將不港,快點救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