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71130四午後23°C 88%:成龍總算有點新意

   受美國金牌女將啓發,香港第一個站出來控訴少年時代遭男教練性侵的精英運動員,原來出身於....。

   應有十年冇睇成龍。非爲政治,而是覺得40年如一日。好彩這次總算有新意。
   成龍在西片《The Foreigner》(英倫對決)裏除了賣功夫,更犧牲色相,以殘樣示人,值得一讚。
   一個在倫敦賣中餐的越南華裔老兵與世無爭。不料及笄愛女在恐襲中喪生,向當局追查無果,於是重拾當年野戰兵的本事,獨力緝兇。過程中反落入兇徒手裏,遭遇酷刑。最後當然得以雪恨。
   反恐本屬熱門題材,但原著距今已有25年。當年英國的恐怖分子並非IS而是北愛獨派,套在今天無疑監粗黎。但撇開事實,劇情懸疑,仍有可觀。
   此片在外看純屬娛樂,但在英國睇會有人媽。首先,片子裡的奸人是北愛獨派華麗轉身,位居北愛大臣的Pierre Bosnan。左手幫英國管北愛,右手操縱獨派搞事,自抬身價。唐寧街得悉後,樂得假手成龍這個平民vigilante鋤奸,眼開眼閉。
   爭議的是:北愛新舊教平安已久,此時再來挑機,獨派肯定不滿。更敏感的是,老占士邦這次的造型,一睇就知係現實中的北愛獨派靚佬Gerry Adams。後者豈不火爆。
   說也巧,英國脫鉤後,歐盟公民將不得再自由入境。但愛爾蘭作爲歐盟成員,拒與同源同教的北愛被國界隔開。且看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