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171202六近午19°C 73%:十九大後略收斂?

   港頭條:〈3‧11立會3直1功能補選撞正北京兩會〉,建制大嘩。但誰敢刻意陷害?選管會下次唔好啦!
   內地形象:〈港涉賄前局長紐約被拒保釋〉;港《環時》稱,港珠澳〈大橋爆中港工人混戰〉。疑排隊打卡收工時,內地工打尖。
   美頭條:特總前愛將Flint對通俄門調查承認,此前講大話。言下之意,真話將指向老總。美國太多人想阿特死,但賠率應<1%。
   美二條:美卿換人事小,鴿變鷹攻朝事大。中國緊張了。股市太高,借勢避險。
   澳頭條:〈賭收按年升23%勝預期〉。新賭場加入還是中央不再禁?
   消委會為當局造勢看來沒猜錯:《澎湃》社評〈市民盼改善的士服務〉向業界施壓。看電視轉述,中央在港的報章亦撐。
   十九大後追夢與韜光求平衡大大告訴外賓〈發展模式不輸出〉。同期內與韓修好、對日緩和。覺得近年太進取樹敵?
   想起35年前的Falklands(英國名)/Malvinas(阿根廷名)海戰:〈阿根廷停搜救44潛艇船員〉。阿根廷在南美規模僅次巴西,但在國際上命蹇。最出名的除了足球只有牛肉,連美斯都冇世盃命。革命偶像Guevara也被當作古巴人。在南美也似乎是唯一以白人爲主的大國。西班牙殖民時期主要是貴族落籍?
   VX真毒,先見之明也救不了:〈金正男背包藏12瓶解毒劑〉。
  〈前美軍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沖繩姦殺日女囚終身〉:重判因爲已入籍。Shinzato看串法可知是歸化後改的日本姓。一Google就知,漢字可能是「新里」。知識報竟然當英文譯「辛扎托」!
   小小作家,大大爭鋒:奧巴馬卸任後後首次訪華,大大當然要見。但科幻作家劉慈欣也分一杯羹。原來小奧是粉絲。他同父異母的弟弟還在深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