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171228四午後20°C 66%:iPhone見頂?

   171230後補〈故意拖慢運行速度 蘋果道歉 舊版iP換電池減至HK$228 果迷促免費 罕有「跪低」  

   或因售價港元破萬,新旗艦iPhone X()銷路欠佳,傳聞iP舊版速度被拖慢逼換機,以備明年初iPX減價,加快出下一代。Apple股價從高峰回落。果敵說:都話咗架啦!
   我睇性價比,年前已離開Apple。但物求實用,即使用唔起也承認其靚、流暢、穩定過大多數Window和Android機。
   反Apple的人大多識電腦,憎其封閉OS,不經批准,他人不得提供兼容的軟件。換言之,運作暢順靠軟件少而精。霸道絕對是Steve Jobs這個天才夾魔鬼的本性。
   Jobs無疑藉此求暴利。但Apple初發時,Mac售價過萬美元,中上層才買得起。現在絕大多數人都買得起iPhone、Mac、iPad。當售價不再是discriminatory,買不買是個人的選擇。
   當然,新一代iP售價破萬,或又形成了新的歧視。但智能手機人人有後,平的越平,貴的越貴,階級逐漸兩分。最平的不須600,相當於中國Apple的華爲上到7,000。走勢是用高端功能來抬價、凸顯身份,令品牌的旗艦再度令人欣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