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180101一元旦午後18°C 74%:一地兩檢正反焗住撐

   除夕倒數全球各地無恐襲或重大意外,希望是2018的吉兆。
   希望同屬吉兆的是,金帝回軟:強調核導彈覆蓋全美,隨時候教的同時,盼與南方兄弟修好,考慮派隊參與其本月開鑼的冬奧。加碼制裁真的快過打針?
   撰文期間,美加西岸倒數。接着只剩下夏威夷等太平洋島嶼、俄羅斯極東的無人帶。
   聖誕新年,眨眼就過去了。打工人明起要再捱個半月,才放2月16日的年初一。
   香港除夕最震撼的應屬年輕母親向女特首下跪,求徹查有關其嬰兒的醫療「事故」。內地、韓、日請願下跪不奇,受英國教化的港人未曾見過。女特首步出禮賓府聽取個人的申訴,亦屬破天荒。
   公開的祕密是:素來由醫生包辦的衛生局長本屆改由護士出身的接棒,因女特首怕醫生護短。否則,高永文倒是辦事得力的好人。且看這次「事故」會否開投訴有用的先河。
    至於自己,2018希望平安、繼續做嘢,家裏老母安居、族長康復、上下開心、三小趣怪。世上希望敘利亞內戰收爐、IS死而僵、金帝緩和莫反覆。中國嘛,意氣風發,外人說什麼都多餘,最好少招風雨,莫成爲區內之的。
   當然,開明些的好。希望劉霞等「異類」今年可去想去的地方。去國後要罵就讓人罵。有東風-xx、航母、網絡大軍、蓋世電腦...的強國,美國都不怕,還怕弱者的幾句話?此外,言語上少對台灣高壓,只有反效果。此外不切實際的是,望達賴能回藏終老。
   台灣嘛,做實事吧,空喊國防不如想辦法改善民生。
   至於香港,我沒有太多想頭。建制思想貧乏,泛民本性好鬥,早已見慣。到此年紀,生活上少點要求,放開活。社會惡鬥、強力伺候既管不了,也輪不到我。
   由於一些羈絆,多年未北上。今年料有摯親出國,應會入內走一遭。到時看看中國高鐵與日本新幹線、台灣高鐵怎比。中國無疑最快,但車廂內外的服務、乘客文明度更重要。
   至於被用來嚇人的內地口岸蠻橫執法論,我猜爲了對外宣傳,港深高鐵的內地關卡會刻意比內地一般關卡更做足功夫。你博拉,佢可能都推你番香港呢邊。
   以上純屬推測,並非像女特首,爲港深高鐵造勢。你絕對可以嗤之以鼻。

沒有留言: